「轉載」28 個常用的 BOOX 技巧,你都知道嗎?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本文獲得「BOOX 專注閱讀微信公眾號」授權轉載

關於 BOOX 閱讀器的功能特性和使用技巧,你解鎖了有多少呢?以下針對大家提問較多的問題,一一給大家解答。如果你還有哪些地方不懂,歡迎隨時在下面的留言板留言哦!

  1. 狀態欄右側有 4 個圖標(小屏閱讀器有3個),分別是什麼意思?
  • 帶兩個黑色三角形的圓形圖標:翻頁鍵切換功能,點一下圖標,圓內的兩個三角形會變成加減號。有實體按鍵的設備可以通過這個圖標切換用左右翻頁鍵還是加減音量鍵翻頁,對沒有實體鍵或只有一個實體鍵的設備沒有實際用途。
  • 雙箭頭環繞圖標:刷新模式切換功能,點擊可以切換 A2 刷新模式,也叫黑白刷新模式。A2 刷新速度更快,但顯示效果較差(不顯示灰階,只顯示黑色和白色),我們可以將其理解為一種追求刷新速度、犧牲顯示質量的刷新方式。
  • 雙矩形疊加的圖標:多任務切換功能,可以快速切換之前打開過的不同窗口。點擊該頁面右下角的掃把狀圖標,可以一鍵關閉所有的後台任務,釋放系統內存。
  1. 如何查看設備的電子說明書?

舊版設備出廠直接將電子說明書(用戶手冊)放在設備內存中,新版電子說明書改成以網頁形式呈現。查看用戶手冊操作為:設置 – 左上角設備圖——點擊下載查看。

  1. 如何鎖屏密碼設置?

步驟:設置 — 右上角的選項圖標 — 鎖屏密碼 — 確認加密

  1. 如何恢復出廠設置?

步驟:設置 — 右上角的選項圖標 — 恢復出廠設置 — 恢復設置出廠設置

  1. 如何自定義設置屏保?

步驟:把要做屏保的圖片拷貝到設備存儲裡面 — 長按圖片 — 設為屏保 — 屏保設置有待機跟關機畫面,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設置。

  1. 如何進行自定義觸控區域?

步驟:打開某一文檔 — 點擊屏幕中間調出菜單 — 點擊右上角設置按鈕 — 觸控映射 — 自定義 — 逐一設置九宮格區域功能 — 點擊「確定」

  1. 如果自定義筆記模板?

筆記模板有三個獲取方式:自帶(系統預置)、本地(自己存入)、雲端(官方上傳)。想要自定義筆記模板,可以通過「本地」的方式設置。

步驟:將模板圖片存入指定文件夾(內部存儲/noteTemplate) — 新建筆記 — 點擊左側「田」字狀模板圖標 — 點擊「本地」– 選中存入的圖片

  1. 如何啓用懸浮球功能?

步驟:應用 — 懸浮球 — 啓用懸浮球 — 設置按鍵功能

  1. 如何啓用 BOOX 手寫輸入法?

步驟:設置 — 語言管理 — 勾選 Onyx 輸入法 — 點擊「默認」– 在彈出窗口選中 Onyx 輸入法

  1. 如何使用手寫識別功能?

步驟:筆記 — 新建筆記 — 完成手寫內容(支持中英雙語)– 點擊左側「AI」按鈕 — 自動識別轉換

  1. 如何對筆記手寫內容進行移動排版?

步驟:點擊筆記左側套索工具 — 圈選需要移動的內容 — 對選中內容進行移動、複製、縮放、旋轉、刪除

  1. 如何滑動新建筆記?

在書寫筆記時,想要快速新建一頁筆記,除了點擊筆記上方的「+」號外,還可以通過向左滑動屏幕的方式新建一頁。為防止誤觸新建頁,滑動距離需超過屏幕寬度的一半。在筆記的全屏模式下,無需退出全屏即可新建一頁筆記。  

  1. 如何分享筆記內容?

步驟:筆記 — 打開需要分享的筆記內容 — 點擊左側分享按鈕 — 選擇分享當前頁或者全部頁 — 用微信、QQ 等應用掃一掃 — 分享到指定平台。

  1. 如何去除PDF文檔水印?

步驟:打開需要去水印的 PDF 文檔 — 點擊屏幕中間調出菜單 — 版式 — 對比度 — 調節「去水印」滑動條

  1. 在閱讀器內如何快速截圖保存或分享?

步驟:打開某一文檔 — 同時輕點屏幕對角處截屏 — 選擇返回、保存或分享

  1. 如何進行第三方應用優化?

應用優化有兩種方式,分別是應用外優化和應用內優化,步驟如下:應用外優化:應用 — 長按需要優化的應用 — 優化 — 調節各項選項值

應用內優化:啓動懸浮球 — 將某一按鍵功能設置為「應用優化」– 打開需要優化的應用 — 點擊懸浮球中的「應用優化」按鍵 — 在應用內調節各項數值

  1. 如何凍結第三方應用?

第三方 APP 凍結可以默認凍結,也可以手動凍結。具體操作如下:

默認凍結:設置 — 應用管理 — 勾選「第三方 APP 安裝後默認開啓後台凍結」

手動凍結:應用 — 點擊右上角雪花狀圖標 — 勾選需要凍結的 APP

  1. 為什麼設備檢測不到官方發佈的升級包?

用戶若檢測不到升級包,可先把系統語言設置成簡體中文。

語言設置步驟:設置 — 語言管理 — 語言 — 中文(繁體)。

固件升級步驟:設置 — 固件更新 — 檢查更新

  1. 本地拷貝進去的圖書,書庫為何不顯示?

書庫默認僅掃描本地儲存指定文件夾的書籍文件,不在此文件夾的文件不顯示,在書庫設置中的「掃描設置」改為掃描本地所有文件即可。具體操作為:設置 — 書庫設置 — 勾選「掃描本地存儲所有文件夾」。

  1. 如何創建文件夾的快捷方式?

可以直接在根目錄上長按某一文件夾,點擊「快捷方式」,即可自動在儲存首頁創建快捷方式,方便快速打開常用文件夾。具體操作為:存儲 — 內部存儲 — 長按某一文件夾 — 快捷方式。

  1. 「重建書庫」功能有什麼作用?

重建書庫即重新掃描設備上的文件,將有效的文件提取出來,無效的文件過濾掉,重建書庫不影響原來圖書的閱讀進度。若根目錄上的圖書有所增刪而書庫沒有同步顯示,可以嘗試使用「重建書庫」功能,重建內容索引。

  1. 電磁筆上的按鈕有什麼作用?

部分手寫設備標配的電磁筆上有一個按鈕,在書寫時,按住筆桿上的按鈕不放,筆尖在屏幕上移動可以擦除字跡,放開按鈕可以書寫。

  1. 筆記的原筆跡搜索為何顯示無結果?

使用筆記的原筆跡搜索功能,需要先下載對應的語言包,具體操作為:筆記 — 右上角設置按鈕 — AI 識別設置 — 下載中文語言包並選中使用。

  1. 筆記如何同步有道筆記/印象筆記?

在設備上綁定對應的雲備份賬戶即可。有兩種設置方式:

第一種:設置 — 賬戶管理 — 綁定對應雲備份賬戶

第二種:筆記 — 右上角設置按鈕 — 賬號同步與備份 — 綁定賬戶

  1. 如何查看 BOOX 設備的 MAC 地址?

操作:設置 — 型號旁邊第二行 MAC(12 位的數字和字母組合)

  1. 筆記如何在不同的設備之間轉移?

如果手持兩台 BOOX 設備,想要將 A 設備上的筆記轉移到 B 設備上,可以通過備份轉移實現。

具體操作步驟:筆記 — 右上角備份按鈕 — 本地備份 — 命名備份的名稱 — 找到根目錄 note-backup-local 文件夾下的 .zip 文件(如果看不到 backup 文件,重啓設備)– 將 .zip 文件放在要恢復的新設備的相同目錄下(根目錄 -note-backup-local)– 點擊新設備的備份圖標,本地備份中恢復即可。

  1. 筆記如何導出到本地?

具體操作步驟為:筆記 — 點開需要導出的筆記內容 — 左側工具欄倒數第三個導出箭頭工具 — 選擇「導出當前頁(PNG)」或者「導出全部頁(PDF)」– 跳轉 — 找到導出的筆記文件。

  1. 為什麼在設備下載了 APP 安裝後總是閃退?

如果剛下載的 APP 總是閃退,請檢查一下凍結列表,大部分 APP 第一次使用需要授權,如果凍結了是沒法授權的,所以會閃退。先授權再凍結即可正常使用。

具體操作為:應用 — 右上角雪花狀圖標 — 去掉對應 APP 後面的對勾 — 返回應用界面,點開 APP 並按提示授權 — 如需凍結,重新返回應用凍結界面凍結。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1 Comment

Add yours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