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聊 Boox Note Pro 的 Neo Reader 3.0 的閱讀功能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去年在中國買了 Boox Nova 7.8″,很單純只是拿來讀書用。當時完全沒有考慮「手寫」與「筆記」這件事。加上,也習慣用 iPad Pro 的 GoodNote APP 作為主要紀錄工具,沒想過把閱讀跟筆記放在一起。

這一個多月比較認真玩了一陣 Boox Note Pro,先不說多了「筆」這件事,閱讀體驗(10.3″ 的舒適度真比起 7.8″ 高出甚多)的提升是我始料未及的。

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公關顧問),我對書面文字排版的呈現樣式一直都有些偏好,包括黑圓字體、小行段與較大段距、首行齊不縮排、邊距對等留白…,除了內容,版面的熟悉程度也影響了我在閱讀時的體驗。 

搭配 Neo Reader 的自訂選項,在 10.3″ 螢幕的 Note Pro 效果比起 7.8″ 的 Nova更加顯著。字體導入功能可以不再讓我困在宋體這類的字型(加上也可增加繁體字型);關閉縮進功能讓我回到習慣的首行對齊、十級字號、行段間距、上下左右邊距的間隔模式,完整的功能比起各家 APP 的設置選項更完整,也因此我幾乎把所有 Google Play 買的書,都轉檔後輸入電子閱讀器,在書庫中直接閱讀。

用過 Nook、PW、Oasis 到 Nova,我很早就開始用電子閱讀器取代紙本書(實體紙本的書香這件事我是感受不到的,哈哈),反倒是現在的電子閱讀器甚至可以讓我不用「將就」那些我不適用排版的紙本書。

另外有兩個功能我覺得很有趣:朗讀與自動翻頁。

朗讀部分,之前分享文章有簡單提過,就不多贅述。但自動翻頁這功能很有意思,透過翻頁間隔時間,以及目標閱讀頁數「強迫」專心閱讀。

點選朗讀功能旁邊的翻頁符號(書本 & 播放 icon)。

「自動播放」有兩個設定選單:一個是翻頁的「間隔」,可設定 1 秒 至 60 妙(我自己習慣是 30 秒上下,但還是會依照書的內容來修改。小說類,我多半會讀得比較快;商業經營類,我就會放慢到 50~60 秒的翻頁節奏);另一個是總共自動翻頁的頁數,也就是你打算要讀的頁數(1~2000 頁)。

當退出自動翻頁,或是已結束閱讀頁數,系統會出現閱讀的紀錄,也可以提醒自己是否「偷懶」,或是順利完成「閱讀任務」。

以上,是 Boox 文石電子閱讀器 Neo Reader 在閱讀功能的使用分享,對於筆記、閱讀註記等功能,下回有機會再分享(目前用的太少,不足以分享)。

歡迎預約 BOOX 電子書門市體驗活動👉https://forms.gle/gJvKPcpmk3PK4BUs7

BOOX 線上購買👉https://bit.ly/2UVsSxa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