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閱讀器顯示效果:文石 BOOX Nova Air C 彩色墨水螢幕電紙書評測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本文出自微博使用者「路個的」對文石小彩螢幕 BOOX Nova Air C 的評測,已徵得作者授權轉載。

前兩天看到某大廠發佈了 Paper 電子書,頓時覺手上那台吃灰多年的 kpw2 好落伍,看來該升級了。 B 站搜了一下評測,卻意外發現竟然已經有彩色的電子書了 ! 感歎科技日新月異的同時,也看到很多人說效果還不夠理想,不過我最後還是買了。 想問為啥不買華為 Paper ? 這東西反正是吃灰,不如買彩色的新鮮幾天再吃灰。 京東依舊箱子也不給,套個塑膠袋就送過來了,還好機器沒事。 開機一看,效果比想像中好,可以不用 iPad 看彩色漫畫了。

雖然彩色顯示 ppi 比較低,但是顯示黑白漫畫時非常清晰。 和手頭的 kpw2 比,底色不夠白、有細小格子紋(正常觀看距離基本不影響,湊近看明顯),但由於屏幕比較大,看漫畫效果遠勝 kpw2 。 (產生了再買一台黑白 7.8 吋電子書的慾望哈哈)

開燈(最高亮度)和白天自然光下不開前光燈的效果,個人感覺還行,底色要能再白一些就好了。
和 kpw2 的對比 (都開最高亮度, Air C 只開白光燈 )
都不開前光燈的情況下不開燈時彩色顯示
不開燈時彩色顯示


看漫畫時發現,同一頁中的黑白部分似乎比彩色部分清晰。 專門做了一張圖片,測試彩色和黑白同時顯示時,黑白部分會不會單獨使用高 ppi,結果證明是會的。 這樣看漫畫時彩色圖片 100 ppi ,文字如果是黑色那麼它單獨會是 300 ppi ,小字也能看清了。 不過可以看到,黑色由於是 RGB 三原色同時顯示調色出來的,所以邊緣雖然很光滑,但黑色的線在平行時上部會有一條紅邊 (放大圖片可以看到)。

黑色沒有毛刺,彩色有

微距下看,螢幕很有紙張的效果。 底紋有像是 3Ds 不開 3D 效果那種紋路,但感觀會好一些。

刷新速度還可以,但彩漫必須用普通刷新模式,這樣翻頁時雖然會閃一下,但畫面乾淨。快速模式和極速模式雖然完全不會閃,但是這種模式只能看黑白圖片,如果是彩圖,會有嚴重的殘影。

總體來說,彩色顯示效果還是比較滿意的,唯有頂部的前光燈有些漏光,在白色背景時比較明顯。

總體來說,彩色顯示效果還是比較滿意的,唯有頂部的前光燈有些漏光,在白色背景時比較明顯。 綜上所述,Nova Air C 的彩色顯示效果比想像中好,用來看彩色漫畫非常不錯,彩色螢幕的底色和彩色清晰度還有進步空間。

延伸推薦

BOOX 各機型比較 – 選擇適合你的閱讀器

BOOX 閱讀器維修保固服務 – 提供售後維修服務

【2022 新品】文石彩色閱讀器 BOOX Nova Air C 發佈,亮點總結來了!

BOOX 文石 閱讀器哪裡買,點擊看更多:https://bit.ly/3AeEygI

📍 熊老闆門市體驗預約專人服務:https://forms.gle/x28g7mJaCTGKousT9
👉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3 樓 (三創 314 櫃)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 200 號 1 樓 (新竹 NOVA 107/109 櫃)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508 號 2F (台中 NOVA 215 櫃)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6 號 A1 館 2 樓 (台南南紡誠品生活專櫃 L213 櫃)
👉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