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第一台漫畫電子閱讀器——文石 Nova Air C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本文作者為貼吧用戶“ 雲中雪道 ” ,已征得作者授權轉載發佈。

很早之前第一次知道 kindle 的時候,就對墨水螢幕很感興趣,但是各種原因,都沒有出手。隨著這兩年買書看書越來越多,尤其是漫畫書,一套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愛藏版》 就 34 冊, 《鋼之煉金術師》 27 冊,隨便幾套就百來冊了。

在房價幾乎寸土寸金的年代,擺放空間實在是大問題,想想還是要斷捨離,僅保留最喜歡的 20% ,其他都 “電子化” 吧,於是又開始關注現在的墨水螢幕新品。

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剛好看到京東上有文石 Nova Air C 發佈會的預告,準時觀看了直播後,在第一時間下單定金, 29 日如期付了尾款, 30 日就到手,速度值得誇一下。原以為只有機器,居然還送了收納包,意外驚喜啊,讚!

要是能再附送一個翻頁器就好了,哈哈哈。經過將近一週的摸索和使用,非常滿意,在此打出五星好評!

簡單說明一下測試環境和專案:

1.到手當天就升級了固件,軟體大版本號是 2022-03-28_07-08_3.2.1 ,應該是系統升級的原因, rar 檔能自動識別了, epub 和 pdf 更不在話下。

2.我之前是用 iPad mini 6 看漫畫,看久了眼睛受不了,所以 Nova Air C 的前光冷暖兩色我都是關閉的,調高了不如直接用平板。

3.測試用的軟體是系統自帶的 Neo 瀏覽器,黑白漫畫有 epub 格式、 rar 格式和 pdf 格式,彩色漫畫有 epbu 格式和 pdf 格式。


4.神器 tachiyomi 簡單測試。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直接上圖。


首先是 epub 格式的 《姊嫁物語11》 (檔案大小 232 M ) ,這個也是我測試裡最大的一個檔案,秒開,讚!因為有實體書,圖片也多上兩張:

似乎看起來有點暗,實際閱讀並沒有問題,黑白色的表現上,現在的墨水螢幕完全沒壓力。
再放一張陽光下的圖,亮度自然提升,捧著看的距離,已經很清晰了:


接著是 rar 格式的 《小類人 1 》 (190M) ,這部是雙頁拼接的,用橫向模式:


然後是 pdf 格式的 《龍珠完全版1》 (176M) ,暴躁的龜仙人:


最後進入彩色漫畫環節,港漫 《天子傳奇 1 》 ,前兩張 epbu 格式 ( 54 M ) 和後兩張 pdf ( 82 M ) 格式,和實體書有差別,但是在電子書裡面,已經是很不錯的效果了,通過調節亮度,效果會更好,只是那樣就遠離我的初衷了。


建議: E-ink 中心,黑白漫畫可設置為快速刷新,彩色漫畫設置為普通刷新,太快會有殘影。

除此之外,我還安裝測試了漫友們心目中的神器 app: tachiyomi ,如圖:

可以正常上 DMZJ ,其他圖源就沒有測試了,我還是習慣看本地資源。
以上,希望能給有看漫畫需求的朋友提供參考。


整體來說,機能已經不是瓶頸,單檔 300 M 以內沒有壓力,32G 容量對漫畫也算友好,能放下好幾部完整的了。


另外,不論黑白還是色彩,彩墨螢幕也能夠滿足看漫畫的表現力,不論是本地資源或者網路追更,都能搞定,漫畫黨的福音。


不過我還是要提一下翻頁器,它能提供極大的方便,隨手在淘寶上買了個十幾塊的:

這種只能說能用,但是不好用,短按沒反應,長按連翻兩頁,建議官方出一個或者找廠家合作一個,又不是很貴很難的東西,那樣就真的完美了!

延伸推薦

彩色閱讀器顯示效果:文石 BOOX Nova Air C 彩色墨水螢幕電紙書評測

【使用者評價】文石 BOOX Nova Air C 測評及選擇理由的思考

BOOX 各機型比較 – 選擇適合你的閱讀器

BOOX 文石 閱讀器哪裡買,點擊看更多:https://bit.ly/3AeEygI

📍 熊老闆門市體驗預約專人服務:https://forms.gle/x28g7mJaCTGKousT9
👉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3 樓 (三創 314 櫃)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 200 號 1 樓 (新竹 NOVA 107/109 櫃)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508 號 2F (台中 NOVA 215 櫃)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6 號 A1 館 2 樓 (台南南紡誠品生活專櫃 L213 櫃)
👉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