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件升級】文石 BOOX OS 3.3.2 新系統,這次更强大,更好用!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大家期待已久的韌體升級來啦!

BOOX OS 3.3.2 系統正式發布,

收到的更新提示的快去搶先體驗。


BOOX OS 3.3.2 系統開始陸續開放升級。

適用:Max Lumi2、Note Air2 / Plus、Note5 / Plus、Nova Air C、Nova Air2、Tab Ultra、Tab X

文石 BOOX OS 3.3.2 系統這次升級有很多值得關注的重點,用六個字來形容:“更好用,更強大”。


-01-

內嵌第三方網路硬碟

這一次好用的不只一點點

文石 BOOX 閱讀系統的獨特功能,我們在書庫中系統級支持第三方網路硬碟,包含最常用的網路硬碟,如 Google Drive 、One Drive 和 Dropbox,不需要另外去下載網路硬碟 APP 就可直接使用,又快又好用,操作效率直接提升 5 倍,還沒有廣告哦~

內嵌網路硬碟能有多好用?無論是小說還是 PDF 文件,一鍵直接下載到本地,點開就能看,並且支持多個文石設備內容同步,輕鬆好用。

這次網路硬碟升級還支持 WebDav 模式,支持筆記增量更新,多設備即時同步。例如深受很多朋友喜歡的堅果雲,可以作為文件同步雲端硬碟,在多設備之間做文件同步,真正做到了隨傳隨存,隨寫隨存。

操作步驟:書庫——雲端硬碟(左上小雲朵圖示)——選擇雲端硬碟


-02-

詞典最佳化

這次應該夠便利了吧

這次最佳化了線上詞典查詢,並提供英漢詞典、漢語詞典、英語詞典三種詞典文件,更快查詞更方便。

此外,支持第三方詞典默認查詞翻譯,例如歐陸詞典、有道詞典、金山詞霸等,滿足大家的個性化使用習慣。

操作步驟:書庫—右上角更多【設置】—詞典設置選擇對應默認詞典


-03-

增值服務擴容

多倍滿足,多倍快樂

這不就是文獻翻譯和考研黨的福音嗎?考慮到大家日常的翻譯和文字掃描的需求,我們這次特意增加了雙屏翻譯、OCR 識別、語音轉錄、雲端硬碟空間的免費額度,刮彩券都不敢這麼翻倍!


-04-

全局圖片平滑

光是看起來都覺得舒服啦

重磅王炸,你們心心念的全局圖片平滑跟大家見面了,全局哦,重點的事情多說兩遍。這個小布就不需要介紹了吧,直接放圖片讓你們看效果感受一下,以後就告別圖片模糊和層次感啦!(Tab 與彩屏系列暫時還不支持該功能,後續等我們好消息)

操作步驟:長按APP—最佳化—顏色—圖片平滑


-05-

新增文本筆記功能

讓文字編輯更高效便捷

你們可能不一定用,但我們必須得有,日常的文件排版,字體調節的完成不在話下,需要的話,還可以插入錄音、圖片、網頁等,好用的就像辦公軟體。

操作步驟:選擇筆記-文本筆記


-06-

全新的筆記手寫模板樣式

更好用、更方便、資源更豐富

筆記模板不好找?畫幅想自訂?模板種類太少?現在一次性給大家解決了。

  1. 新的韌體升級之後,模板功能會放置首位。(也可以在圖層中找到)
  2. 模板也可設定畫幅大小(支持比例縮放、拼接、拉伸鋪滿)按照你喜歡的來。
  3. 內建多種多類模板(支持自行下載,手動添加到儲存 /noteTemplate)給之前說模板種類不夠多的小伙伴安排啦!

操作步驟:手寫筆記—模板


-07-

按鍵滾屏功能

這個就有點意思了

雖然這個有點意思,不過這個功能僅限有按鍵的機型才能體驗的哈(帶按鍵磁吸皮套也行),翻頁第三方app 內容,像平時刷知乎、微博或者豆瓣,就可以滾屏翻頁了。

操作步驟:長按 APP—最佳化—其它—側鍵定義—滾屏翻頁


-08-

支持彩色標註

來給自己的試卷打個分

手持小彩屏的伙伴,以後做筆記就可以用彩色標記了,新韌體支持高亮和劃線的彩色標記,有 16 種顏色可以選擇。標註的內容直接同步到雲端,用戶可通過手機 app、pc 端和網頁端隨時查看所標註的重難點。

操作步驟:長按劃線—點擊劃線或高亮—更多


-09-

側邊手勢、翻頁模式、工作空間

除了之前底部手勢之外,這次我們還增加了側邊手勢,隨心選擇,更方便,更自由。

再來一個文石獨有的 RTL 翻頁功能,既支持正常文件閱讀,也支持古文豎文順序閱讀,還擁有漫畫模式、論文模式,幫助你獲得全面的閱讀體驗。

部分機型新增了工作空間功能,類似於安卓系統的應用雙開,工作生活兩不誤。

側邊手勢操作步驟:Tab系列:設置—系統導航方式—側邊手勢;其它系列:設置—手勢設定—側邊

RTL 翻頁操作步驟:書庫-右上角更多【設置】-其他設置-啟用RTL

工作空間操作步驟:Tab 系列:設置-應用與通知-工作空間;其它系列:應用-右上角應用管理-工作空間


-10-

其它功能最佳化

  1. Tab 系列增加了永不休眠的功能。
  2. 輸入法增加新的語種,已支持 34 種,增加 26 鍵盤數字鍵開關選項。
  3. 新的日曆適配了橫屏,帶來更多的內容展示,認真規劃每一天。

-11-

升級操作指南

這次新系統的功能還有很多,小布這裡就不一一展示了,剩下的留給大家自己去挖掘和發現,快去更新體驗吧。
Tab 系列操作步驟:設置——系統設置——系統更新——下載

其它系列操作步驟:設置——韌體更新——下載

其他型號的用戶不要著急,BOOX OS 3.3.2 系統將陸續分批上線,小布會繼續為大家及時播報的。

率先體驗 BOOX OS 3.3.2 系統的小伙伴,發現哪些好玩的功能和用法,記得回來評論區留言~。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8Comments

Add yours
  1. 5
    許咩

    目前有疑問:當我連線到雲端空間且點擊電子書下載後,檔案會佔用本機空間,也找不到存在哪裡,找不到檔案刪除~,雲端空間沒接觸直接在電子書上面按刪除,會連雲端的一起刪除,雲端解除本機會持續佔用容量,但找不到檔案…

    • 6
      R編

      您好,目前相關書籍是保留在系統內部,小編為您詢問是否有其他方式,後續將以 Line 回覆您,為避免您久候,您亦可至設置 > 信息反饋,將問題反饋給原廠,會有原廠工程師協助您,謝謝

  2. 7
    Joshua

    您好,目前使用的是Note Air2 Plus,這次更新非常有感,想請問,可以將筆記備份到Google雲端硬碟或是Dropbox嗎?因為自己寫了非常多筆記擔心起來了。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