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BOOX Nova Pro 體驗:可以隨身攜帶的電子書庫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此文出自媒體「IT168」對 BOOX Nova Pro 的評測,本文已徵得 BOOX 專注閱讀微信公眾號轉載同意。

在電紙書市場,文石 BOOX 系列電紙書一直受到眾多閱讀愛好者的歡迎。相比起其它競品,文石的電紙書軟硬件方面都有屬於自己的設計語言以及優勢,近日筆者收到了文石 BOOX Nova Pro 這款全新的產品。說起來,在之前體驗了面向商務以及大屏用戶的 BOOX Note Pro 後,筆者對這款更便攜的 Nova Pro 充滿了興趣,畢竟這款產品的屏幕尺寸更適合長時間外出使用,對於筆者這種習慣碎片閱讀的用戶而言無疑是最重要的。那麼廢話就不多說,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在使用 BOOX Nova Pro 這款產品的體驗吧。

相比起 BOOX Note Pro 產品,BOOX Nova Pro 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採用了一塊 7.8 英吋的純平墨水屏,並再小屏幕的同時仍舊支持手筆雙觸,搭配 4096 級壓感的 WACOM 電磁筆。而在配置方面,其搭載了高性能四核 1.6GHz 處理器,搭配 2GB 運行內存和 32GB 超大存儲容量,完整的安卓底層系統也為用戶帶來完整的智能體驗。而在重量以及續航方面,這款產品在重量僅僅為 260g 的前提下,電池容量卻給到了 2800mAh,續航方面的表現值得期待。

BOOX Nova Pro 外觀:更輕更便攜

隨著大家閱讀習慣的改變,很多閱讀愛好者都希望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時間進行閱讀,因此在選購電紙書時他們最關注的莫過於屏幕尺寸、續航以及機身重量,而在這三個方面,筆者認為 BOOX Nova Pro 都做得非常不錯。

在外觀設計方面,BOOX Nova Pro 整體採用簡約的設計,正面搭載了一塊 7.8 英吋的純平墨水屏,屏幕分辨率高達 300ppi,實際的觀感來看,這塊屏幕的素質非常優秀。

而機身背面也是非常的簡約,整個背面只有中間有一個 BOOX 的 LOGO 以及產品信息,而 7.7mm 的超薄機身配上 260g 的超輕重量,也讓用戶在長時間單手閱讀時手腕也不會感到太大的壓力,配合類膚的塗層更是讓其擁有相當不錯的手感。

或許大家對於這個尺寸以及重量沒有什麼概念,這麼說吧,在這個尺寸下,很多男生來講就是可以輕鬆放進口袋,而重量對於女生而言無疑就是雙手和單手握持的差別。

在邊框的控制方面,BOOX Nova Pro 同樣是預留了一定的邊框,因為相比起智能手機,電紙書的邊框更多的是為用戶舒適手持設備而設計的。

在接口方面,BOOX Nova Pro 機身周圍只有一個 Type-C 充電數據一體接口,沒有配備 3.5mm 耳機接口還是有些遺憾的,當然啦,這對於閱讀體驗並沒有太多的影響。

整體來看,BOOX Nova Pro 在尺寸、重量以及手感方面都非常符合閱讀愛好者們移動閱讀的需求。特別是在重量方面,7.7mm 的厚度、260g 的重量在電紙書這個類別中絕對是輕便的代名詞,這也說明 BOOX 在做這款電紙書的過程中的確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BOOX Nova Pro 閱讀體驗:冷/暖色調混調、完整安卓支持

閱讀體驗無疑就是一款電子書最重要的部分,在這方面,BOOX Nova Pro 留給筆者的印象也是非常深刻的。

首先是在色溫的控制方面,BOOX Nova Pro 搭載了搭載了全新的冷暖雙色溫背光系統,滿足不同用戶對於屏幕色溫的要求。其擁有高達32級的雙色溫背光調節,在支持傳統聯調的前提下還支持冷/暖光單獨調節,讓用戶的閱讀不再受限於光線的同時還能根據自己的喜好調節不同的屏幕色溫,以達到最舒適的閱讀體驗。

在閱讀資源方面,BOOX Nova Pro 集成了京東閱讀的優勢資源,用戶只需要簡單的搜索即可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同時,針對很多用戶習慣使用第三方閱讀 APP 的習慣,BOOX Nova Pro 對這些 APP 進行了深度的優化,目前 Kindle、掌閱、微信讀書、今日頭條等 APP 已經獲得完美適配,筆者實際體驗了一下,整個體驗過程非常流暢。

除此之外,得益於完整的安卓 6.0 的底層,BOOX Nova Pro 擁有完整的第三方 APP 體驗,再配上 7.8 英吋的屏幕,這段時間筆者上下班在地鐵上的碎片時間都是通過 BOOX Nova Pro 配合嗶哩嗶哩漫畫 APP 看漫畫,效果非常 OK。

在閱讀方面,BOOX Nova Pro 高 PPI 屏幕的畫面非常細膩,整體機身尺寸也非常適合外出攜帶,冷暖雙色溫背光系統也符合大部分人對於色溫的要求,完整的安卓底層更是讓筆者在電腦、手機以及電紙書中間無縫的切換,綜合來講,BOOX Nova Pro 的閱讀體驗值得肯定。

BOOX Nova Pro 書寫體驗:首款可支持書寫的小尺寸電紙書

在書寫的延遲方面,筆者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在體驗的整個過程中,筆者基本感覺不要任何的延遲,難怪在論壇上很多畫師大觸都是用 BOOX 的產品進行創作。相信 BOOX Nova Pro 也可以輕鬆做到。

BOOX Nova Pro 續航:小身材大能量

在續航方面,BOOX Nova Pro 搭載了一塊 2800mAh 的大容量電池,針對續航方面的表現,筆者也進行了相關的測試。

從測試結果來看,BOOX Nova Pro 在最高亮度環境下 60 分鐘的閱讀消耗 6% 左右的電量,也就是說滿電狀態下大約可以連續閱讀 16 個小時。而看漫畫也是可以連續觀看 10 小時,這個成績相信可以滿足包括筆者在內大部分小夥伴的閱讀需求。

BOOX Nova Pro 總結:可隨身攜帶的電子書庫

縱觀整個電紙書市場,同樣採用 7.8 英吋的電紙書可以說是非常多的,而 BOOX Nova Pro 不管是在外觀設計還是軟件的體驗方面,筆者認為其確實稱得上是同尺寸產品中表現最好的。而電磁筆的加入也讓 BOOX Nova Pro 擁有優秀的書寫體驗的同時為移動辦公提供一定的幫助。綜合來講,BOOX Nova Pro 不僅把電紙書的本質閱讀做得非常優秀,在其它方面的優秀體驗也讓其擁有更強的競爭力。

目前這款產品在電商平台的售價為台幣 10,500 元,本來筆者還覺得有點小貴,但在實際體驗後,筆者認為這款產品的綜合表現絕對配得上這個價格。各位感興趣的小夥伴也不妨購買體驗一下這款產品,相信它也會讓你對電紙書有一個全新的認知。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