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可能是最接近 iPad Mini 的電子閱讀器!BOOX NOVA2 電紙書上手體驗

本文轉載自微信公眾號“J動科技”,經作者授權發布。

作為一個喜歡閱讀並且喜愛使用電紙書的用戶,對市面上的電紙書品牌一直都有關注。3月23日,BOOX發布了一款主打“便攜讀寫”的智能讀寫本 BOOX NOVA2。筆者有幸得到機會能夠嚐一下鮮,就來體驗一下這款新品究竟有什麼亮點吧!

外觀無變化但做工更緊湊,質感更好

首先拿到手是黑白風格的包裝盒,如同書本的重量和大小。上面寫著的一句 “Just Got Mightier”,直譯便是“就要變得更加強大”,這也剛好對應了發布會的口號——“業界至強的 7.8 寸智能閱讀器”。

從外觀上看,新品 BOOX NOVA2 依舊沿用了 BOOX 家族式設計,Home 鍵依舊是熟悉的位置。重 265g,厚 7.7mm,跟上代產品相比沒有改變。但做工有明顯的提升,黑色金屬包邊上手感覺做工更緊湊,質感更好。

此外,BOOX NOVA2 依舊具備 4096 級壓感手寫功能,使用電磁筆在文檔或者在閱讀界面進行書寫阻尼適中,如同實際書寫的感覺,幾乎沒有延遲。

高通八核+3GB 運行內容+安卓 9.0

主打功能是閱讀的電紙書,本來不會對硬件配置太吹毛求疵,但是這款 BOOX NOVA2 內部的硬件、系統、性能、手寫、續航都已經進行了全面的升級。高通八核 2.0GHz 處理器,是目前墨水屏產品中最高級的 CPU。運存也從上代產品的 2GB 提升至 3GB,並且支持最大 512G 的 TF 卡 OTG 拓展,這樣的配置對於目前 7.8 英寸電紙書來說實在頂級配置。

BOOX NOVA2 裝載了最新的安卓 9.0 版本開放系統,筆者在應用市場聯網下載多款 APP 進行測試。閱讀類的微信讀書,新聞類的今日頭條,動漫類的嗶哩嗶哩動漫等軟件都能夠流暢運行。

BOOX 獨家推出的“應用優化、應用凍結、應用雲配置”等功能,也極大優化各種 APP 在墨水屏上的使用效果,確保更好的用戶體驗。

因為 BOOX BOOX NOVA2 採用的是開源高版本安卓系統,用戶既可以選擇內置書城,也可以安裝閱讀 APP 下載其中的圖書資源,不會有類似捆綁資源的限制條件。

文石的墨水屏一向是令人稱道的一點,BOOX NOVA2 的墨水屏還有四種刷新模式,分別是普通刷新、快速刷新、極速刷新、X 刷新。在下載軟件後測試發現,除了用於常規的閱讀、書寫和使用 APP 外,強大的 BOOX NOVA2 甚至可以在當下用來觀看網課視頻。

首次做到多設備共享筆記,更加實用

由於新換了一個電紙書,必然會有資源同步的問題,但是還好 BOOX NOVA2 能做到多平台同步,印象筆記、有道云筆記和 dropbox 等軟件上面的筆記均可以同步過來。

值得一提的是 BOOX 還新增加了多設備同步筆記功能,現在 BOOX 閱讀器均可以​​通過 BOOX 助手 APP 做到多設備管理,可以實現筆記預覽和後台同步分享等功能。能將自己的筆記同步至手機或者另一台 BOOX 設備上面。

3150mAh 電池!續航時間大大提升

BOOX NOVA2 電池容量從原來的 2800mAh 提升到 3150mAh,此外得益於高通方案,其續航時間大大提升。筆者在測試B OOX NOVA2 的時候,使用近一個小時電量也沒有明顯減少,基本上可以做到一周充一次電。

現在更像是一台電子墨水屏平板電腦

總的來說,這款 BOOX NOVA2 的功能相當強大,甚至有點“越界”,做到了很多普通電紙書所還做不到的地步,現在更像是一台類似 iPad mini 平板電腦。如果你想選擇一款既能閱讀也能日常使用的電子產品,亦或者是對電紙書情有獨鍾的朋友,不妨多加關註一下這款全新的 NOVA2。

歡迎預約 BOOX 電子書門市體驗活動https://forms.gle/gJvKPcpmk3PK4BUs7

BOOX 線上購買 https://bit.ly/2UVsSxa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