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評測」消費電子:這款閱讀器不止於閱讀,文石 BOOX Note Air 評測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本文為科技媒體“消費電子” 對 BOOX Note Air 的評測,已徵得作者授權 BOOX专注阅读 官方帳號授權轉載。

文石可以說是大家都知道的中國電紙閱讀器知名品牌,文石 boox 旗下的不少電紙書已經得到了大家一眾的好評,其突破性的第三方應用功能和卓越的性能更是打破了電紙書行業的界限,成為了不少人心中的白月光。
最近文石 boox 也是推出了一款新的電子書閱讀器 Note Air,台幣售價為 14,080 元。那麼這款 Note Air 又有什麼特別之處呢,我們現在就來體驗評測一下吧。
突破傳統 新潮撞色
BOOX Note Air 採用了仿書型非對稱設計理念。配色一改往常的黑白灰搭配,大膽地採用了寶石藍 + 橙色的撞色設計,橙色文石 BOOX 的 logo 在正面左上角,背後則是鋁合金打造的寶石藍色後殼加上橙色的內嵌天線,後殼顏色整體偏黑,根據光的區別會顯示出不同的深藍色,整體還是比較討喜的。
BOOX Note Air 的螢幕尺寸為 10.3 英寸純平,主機尺寸為229*195*5.8mm,重量為 420g,這樣的大小重量使用起來是恰到好處,金屬的後殼再加上 5.8mm 的厚度拿起來手感極佳。兩邊採用了磁吸附功能,但吸附力度不強,輕薄的體積放在背包裡沒有任何壓力,但吸附力度一般的筆可能就不太適合跟主機一起在背包“顛簸”了。
一如既往的高規格硬體搭配
BOOX Note Air 搭載了安卓 10.0 開放系統和八核 1.8GHz 芯片,內存採用3G+32G 高速大容量組合,最大可支持 512G TF卡拓展,並且搭載 3000mAh 電池,支持 QC4.0快充。
擁有 10.3 英寸的純平玻璃 AG 蓋板,227ppi 的屏幕分辨率,搭載雙 32 級冷暖雙色溫閱讀燈,觸控更是 4096 級觸感,支持電容 + 電磁手寫。 2.4 & 5G 雙頻 WIFI,藍牙 5.0,麥克風和外放喇叭應有盡有。

這豪華的配置放在電子閱讀器上,簡直可以說是一個小平板都不為過了。

觸控筆劃風突變 筆記功能全面優化
隨著 BOOX Note Air 的外觀更變,這款 BOOX 首款定制的 wacom 電磁筆也跟著來了,擁有了全新的設計,條紋設計使得手感和顏值都比以前好上不少。
BOOX Note Air 在筆記功能上也做出了不少改變,得益於硬件的強度,在筆記上書寫的流暢感也大幅優化提升,不會出現以前那種肉眼可見的延遲。系統更是提供了幾十種筆記模板,加入的鉛筆和馬克筆筆觸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兩個筆觸,書寫起來跟現實中的都差距不大,手感真實有細節。
五個圖層和八種顏色的加入讓設計、繪畫方便了不少,這些都讓筆記本功能擁有了無限的可能,畫畫、書法、筆記等等不在話下。
支持圖文混排、語音輸入、手寫轉文字圖形,這些功能也都非常方便實用,AI 識別對我這種字寫得醜的人來說也非常友善,識別過程快,字醜也能識別出來毫無壓力。
不止閱讀器 旋轉分屏學習效率倍增 藍牙功能便於攜帶辦公
BOOX Note Air 具備BOOX普通電子閱讀器的所有功能,包括了全格式閱讀版式隨心調、提筆就寫、調整對比度、調節縮放等。
更是由於安卓 10.0 開放系統讓 BOOX Note Air 有著更多領域的發揮空間,Kindle、掌閱等主流的閱讀軟件顯然對它來說還是遠遠不夠,釘釘、得到、學習通、知乎等,學習工作閱讀想幹嘛就乾嘛。
而且 BOOX Note Air 新推出的分屏模式,他有四種雙開顯示模式,分別是雙開前文檔、雙開不同文檔、雙開筆記、雙開翻譯。實際運用方便,甚至還能邊看視頻邊做筆記,配上帶有陀螺儀的自動旋轉功能,自動適應屏幕內容的操作手感就跟市場上主流的手機一樣方便快捷,兩個應用在屏幕上也不會出現卡頓問題,分屏模式的一屏雙用不用來回切換窗口還是很快樂的,配上專業文檔文獻輔助功能:掃描重排、剪裁白邊、論文模式等更是雙倍的快樂。
這款BOOX Note Air 支持藍牙 5.0 功能,適配特製的 BOOX 藍牙鍵盤便可以搖身一變成商務本,還能同時外接OTG和無線藍牙外設。實現移動辦公模式。軟件上 BOOX Note Air 也為辦公場景進行了不少的優化,筆記記錄用 AI 轉文字、電腦投屏同步顯示、郵件收發一鍵操作,手機電腦文件雲共享等,還增加了Word、PPT 等 office 辦公格式支持,滿足基本辦公需求。
總結 深度閱讀 又不止於閱讀的多功能閱讀器
BOOX Note Air 在滿足了用戶閱讀體驗的同時,在學習和辦公的發展優化便上一去不回頭,也因為 Note Air 的硬件配置高級,所以在閱讀體驗良好的情況下,這種額外的學習和辦公模式居然毫無雞肋,甚至流暢運作起來還非常香,彷彿一塊小智能平板。絕美的金屬後殼撞色設計,美好的顏值加上 5.8mm 的厚度真是很難讓人不動心。
喜歡讀書的、平時有移動辦公、學習需求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錯過這款 BOOX Note Air 哦!

推薦賣場:熊老闆精選好東西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