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X Note Air 上手體檢:幾乎是當前最棒的電紙書了!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本文轉自B站up主「柒刻時光」BOOX Note Air 的評測,已徵得作者授權發佈。

2020 年 10 月份,文石一口氣發佈了三款新品, BOOX Note3 、  BOOX Nova3 以及 BOOX Note Air ,個人最喜歡的是仿書型全新設計的 BOOX Note Air。

顏值即正義,合起來太像本筆記本了,保護套和機器本體的手感都很棒!

在外觀設計上, BOOX Note Air 採用了不對稱的仿書型設計,類似於 reMarkable2 。這讓本來坐等 remarkable 的我,有了新的選擇。最後基於開放系統,強勁的處理性能,強大的pdf功能,我選擇了 Note Air 。

文石 BOOX Note Air 在這次10.3英吋上採用了最新的純平玻璃 AG 面板,個人感覺文字清晰度也更好了一點,機身採用一體的的鋁制外殼,儘管質量上重了一些,但是質感提升了很多,很有設計感,簡直不要太漂亮了!

手寫筆

新的筆是重新設計的,儘管沒了按鍵,不過多了吸附功能,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設計。筆身比前代更粗,握在手上也更飽滿,手感比之前強了不少。東雲 2 代的筆芯,可以看出筆頭更尖銳,意味著它相比上代可以有更好的精確度。

建議文石後續可以推出不同材質和塗裝的筆桿,如金屬、胡桃木之類,再或者跟凌美做個聯名定制款,相信也是很多消費者期待的。同時可以把尾端的橡皮檫功能加回來,提升記筆記的功能。

筆記

談到筆,不得說說 BOOX 的筆記功能。手寫筆配上新的 AG 玻璃屏,我覺得比較前代略有提升。當然貼上類紙膜(官方很良心的附送了),手寫的感覺會再上一個檔次,只不過屏幕清晰度有輕微犧牲,個人還是一慣不貼膜操作。

系統內置了很多種筆記模板,基本覆蓋了大多數的筆記場景。而且雲端還有不斷更新的新模板。黑底的模板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風格。用白色的顏色,很有一種在黑板上寫粉筆字的感覺。 

另外,這次的新系統在筆記里加入了圖層,這對於喜歡畫畫的墨水屏用戶來說,無疑一個另外驚喜的功能。

應用

得益於安卓 10.0 開放系統,擁有更出色的系統兼容性和穩定性,可以裝你喜歡的各種最新的安卓應用。採用 Kryo 架構的全新驍龍 636 八核處理器,單核性能進一步增強。

為了超薄的機身,搭配 3000mAh 容量電池。儘管電池有所縮水,不過支持高通 4.0 快充,且墨水屏省電的特性,續航還是讓人滿意的。

Type-C 接口在側邊,戴套略微有些不方便,下一代建議放到下方,類似 remarkable2 。

雙開模式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有文檔+文檔、文檔+筆記、文檔+翻譯等多種雙開模式,還有系統級的「應用分屏」模式,即兩個應用可以同時運行使用。這樣,我可以一邊閱讀英語書籍,一邊做查詞做筆記,簡直太棒了,學習黨福音啊!

電子書閱讀

文石 BOOX Note Air 這面 10.3 英吋屏幕為 1404×1872 像素,密度 227ppi ,翻閱論文或看漫畫都有著不錯的精細度。個人期望能上 300ppi ,不過這麼大的屏幕,元太給的規格貌似就是這個分辨率。文字顯示沒有 Nova 那麼銳利,不過反而多一份在報紙上閱讀的感覺,缺點成優點了。

Note Air 直接支持的文件格式,幾乎覆蓋了所有常用的文檔格式,這個比競品強大了很多,堪稱「格式終結者」!所有能打開的文檔和圖片都支持「提筆即寫」,新系統還新增了 PPT 格式,讓我喜出望外,真是職場利器。

之前在 Nova2 上,每次都用把 ppt 轉成 pdf 再導入 boox 裡頭。這次終於補齊了 ppt 格式。同時,舊的設備也可以通過 OTA 升級系統來支持新的功能,還是非常良心的。

配件

官方還推出配套的鍵盤,據說 12 月份可以出貨。期待中。

因為個人工作原因,經常有文字輸入的需要。我在羅技藍牙鍵盤上,體驗了打字功能,極速刷新下延遲度完全可以接受。裝上百度輸入法,打五筆不要太香了!

其他

另外說說視頻播放。在 X 刷新模式下,看一些刷新率不高的視頻教程或動畫,還是挺不錯的。可以放遠點,這樣不會太過注意到細節上的畫質下降。有些視頻在極速刷新下也可以獲得不錯的觀感,主要還是看視頻內容。機身自帶揚聲器,很方便。

總結

總結一下,文石 BOOX Note Air 搭載生態軟件眾多的 Android 10 開放系統,並以驍龍 636 加持,性能上在眾多墨水屏里絕對是第一梯隊!內置 WiFi 、藍牙、揚聲器和麥克風,且帶拓展功能 type-c 接口,軟硬件幾乎是當前最棒的電紙書了!

文石 BOOX 深耕於墨水屏產品多年,給出了一套很完善高效的閱讀與筆記體驗。而且這一代,工業設計、顏值方面也大有提升,這無疑是愛好閱讀、喜歡記筆記以及文字工作者的絕佳選擇!

BOOX 文石 閱讀器哪裡買,點擊看更多:https://bit.ly/3AeEygI

📍 熊老闆門市體驗預約專人服務:https://forms.gle/x28g7mJaCTGKousT9
👉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3 樓 (三創 314 櫃)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 200 號 1 樓 (新竹 NOVA 107/109 櫃)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508 號 2F (台中 NOVA 215 櫃)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6 號 A1 館 2 樓 (台南南紡誠品生活專櫃 L213 櫃)
👉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