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 BOOX Note Air 測評:平板新手的進階之旅!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本文轉自知乎用戶「仗刀走天涯」BOOX Note Air 的評測,已徵得作者授權發佈。

知乎用戶真實評測

自我定位:平板零使用基礎,電子書初識即愛好者,閱讀愛好者,新功能不斷探索者。

一、使用初體驗

開箱永遠是最愉悅的時刻,乃至於開完箱(一頓操作猛如虎)之後,好多包裝就不齊全了= =所以就沒有其他測評分享裡面的大禮包集錦了。

總結的來說,除了機器主體和電磁筆之外,贈送的配件主要有螢幕保護膜、機器保護套 blabla ,除開因為手殘廢掉的一張保護膜,還剩下兩張,以後再慢慢浪費。

機器外觀很讚,藍色金屬外殼,橙色的線條,有一種神奇的摩登感。電磁筆可以磁吸放在機器的一側或者螢幕的側邊,不過在不使用的時候,最好還是放進殼子後面的筆套里,不確定磁吸會不會甩出去。

Note Air 10.3 吋電子墨水螢幕
開機界面1(圖中陰影為拍照反光)
看書、筆記的最佳好夥伴 Boox Note Air
開機界面2

打開機器就開始自主摸索各種功能,第一次使用電磁筆還有點不太習慣,不過上手很快,現在已經開啓了自由的寫寫畫畫時期。

寫畫都沒問題,Boox Note Air
寫寫畫畫

二、功能測評記錄

筆記功能還是很友善的,特別適合上班開會等等時刻做一些摘要和記錄。平時有需要快速記錄的想法、靈感、電話號碼等等,也可以迅速記錄下來,不用再急匆匆地去找筆和紙。並且在摸索閱讀功能時,偶然發現了閱讀時雙開筆記的功能,從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一邊看書、一邊筆記 Boox Note Air
左邊是東野圭吾的《假面飯店》,右邊是記錄下的線索

看小說的時候(特別是懸疑、偵探類),有的時候會突然靈光一閃注意到某些線索,以前看紙本書的時候就需要單獨準備一個筆記本或者紙張來記錄想法,但是有時候就會特別不方便保存。使用電子書,記錄線索就變得特別方便了,直接雙開筆記就新建了一個以書籍名字命名的筆記文件,寫完後自動保存,隨時開啓或者關閉。

同時,在筆記雙開鍵的旁邊還有雙開翻譯的功能,可以隨時切換百度翻譯或者微軟 Bing 翻譯(大多數時候可以自己切換看看,針對不同的翻譯內容兩個選項的精度不大一樣),並且還不止能輸出中文,還能英-日,英-法等多種語言切換,個人覺得可以用一些中文文件轉換為多語種學習的素材。

原文書看不懂?那就一邊讀、一邊即時翻譯吧 Boox Note Air
雙開翻譯
日文翻譯也是沒有問題的  Boox Note Air
中文 – 日語互換

除了以上新功能摸索,文石 BOOX 的專業性還體現在對文件檔案內容的處理上。它不僅可以對字體,字體大小進行修改,還能進行文檔剪裁、擴邊等操作,就像打開了一個移動式文件檔案辦公工具箱。

說到這,在購買文石 Note Air 之前還對比看過其他家的電子書,封閉式系統最大的弊端就是不兼容其他文件格式(大多數只支援 PDF 文件),這樣如果是自己上傳其他格式文件到機器上就不可行。但對於文石的開放式系統來說,這一點問題就不存在了,體驗感一流!

看書格式不舒服? NeoReader 隨心所欲調整文字與排版 Boox Note Air
字體設置
看書格式不舒服? NeoReader 隨心所欲調整文字與排版 Boox Note Air
版面格式設定
看書格式不舒服? NeoReader 隨心所欲調整文字與排版 Boox Note Air
間隔樣式設定

購買電子書之前,看到有一些用戶反映有的品牌售後服務很不到位,機器售出後很少對現有系統進行維護,這樣實際上是對用戶很不負責的行為。


而我之前加入的 BOOX 用戶討論群,在使用文石 Note Air 一段時間,發現用戶群裡面反應的很多問題,都在更新系統版本中得到了解決,有一些暫時未得到解決的問題相信很快也會得到解決,這一點就需要給辛勤的文石工作人員一個大大的贊!

最有良心的閱讀器廠商,大量功能更新讓你玩夠夠 Boox Note Air
系統升級
Android 系統更新畫面 Boox Note Air
系統安裝更新

三、購買小建議

電子書的性能再好,和主流的平板和手機還是有一定差距,文石的這款 Note Air 搭載的處理器,安卓系統版本都是最新的,但在反應速度,內容切換速度上面還是有一定延遲。


不過,我想是為了保護視力才用上黑白的墨水屏,延遲啥的,就隨它去吧。畢竟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手寫是我們的強項,Boox Note Air
螢幕保護程式

BOOX 文石 閱讀器哪裡買,點擊看更多:https://bit.ly/3AeEygI

📍 熊老闆門市體驗預約專人服務:https://forms.gle/x28g7mJaCTGKousT9
👉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3 樓 (三創 314 櫃)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 200 號 1 樓 (新竹 NOVA 107/109 櫃)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508 號 2F (台中 NOVA 215 櫃)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6 號 A1 館 2 樓 (台南南紡誠品生活專櫃 L213 櫃)
👉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