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文石 BOOX Nova2 電紙書親測:我為什麼捨不得拿它來蓋泡麵?

本文轉載自公眾號“毒舌科技”,已獲作者授權發布。

2020 年的春天,面對疫情帶來的焦慮和無聊,除了在家學習電飯煲蛋糕、涼皮、奶茶……之外,別忘了抽出時間多讀書,多看報。因為應對各種未知的挑戰,我們能做的最好的準備,就是不斷地充實自己。

一年之季在於春,我們討論讀書的同時,也給大家分享一款3月23日剛上市的閱讀器,文石Nova系列最新款:BOOX Nova2

7.8 英寸純平墨水屏

如何讓人一眼愛上閱讀?

BOOX Nova2 的正面是一塊 7.8英 寸的純平墨水屏,極簡精緻的黑色邊框,配上一張由墨水線條勾勒的手繪屏保,光是捧在手裡,就讓人心裡有了一種寧靜。嗨,該安靜的看會兒書了!

Nova2 只有 260g 重,機身厚度 7.7mm,所以單手拿起來毫不費力。

機身背面的材質做了親膚處理,摸上去輕巧又不失質感。還可以隨手裝進大衣的口袋或包包裡,便攜是沒得說了。

機身底部有一個 Type-c 接口,且支持高通 3.0 快充。電池容量較上一代也增加了 12%,達到了 3150mAh,如果每天閱讀兩三個小時的話,連續用個幾天是沒問題的。再加上 3+32GB 的存儲組合,可以說硬件上的安全感是給足了。

閱讀器發展至今,手寫筆已逐漸成為標配,Nova2 也不例外。Nova2 的屏幕支持 4096 級壓感電磁手寫筆,這意味著,你可以通過控制按壓力度,畫出不同的筆觸大小。

不動筆墨不讀書,托起墨水屏,拿起手寫筆,嗯,有內讀書的味兒了。

可調雙色溫前光系統,從此實現“光線自由”?

Nova2 搭載了冷暖雙色溫可調前光系統,支持雙 32 級亮度聯調,無論是在室外的春光裡,還是在臥室的燈光下,都可以自由切換到讓眼睛舒適的屏幕亮度和色溫。

另外,1404×1872 的分辨率,300 的 ppi ,也使這塊屏幕在感官上做到了足夠清晰與細膩,任憑你把文檔放大縮小,文字都清晰如初。

在刷新速度上,Nova2 支持4種刷新模式,普通、快速、急速、X 刷新。不過,隨著刷新速度的提升,顯示質量也會有所下降,比如在“X 刷新”速度下,文字看上去就會有比較明顯的細節損失,但播放視頻的體驗就還不錯。

為了最大程度地減少對閱讀內容的阻擋,Nova2 將頁面的操作工具,做了懸浮設置,可根據需要展開或者隱藏。

與懸浮工具欄異曲同工的,還有始終在屏幕上待命的懸浮菜單,也叫懸浮球。懸浮球裡面的功能菜單,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去自定義的。與上一代不同的是, Nova2 的懸浮球新增了豎排、橫排兩種排列模式,並可將懸浮球增加到最多 9 個。

分屏顯示,閱讀、對照、筆記、翻譯同時進行

除此之外,Nova2 的分屏功能也給閱讀體驗加分不少。

你可以將一個文檔分成兩頁顯示,類似於 Word 裡的頁面分欄功能。還可以將兩個文檔對照閱讀,比如對比著看兩個不同的策劃方案。或者,一頁顯示文檔內容,一頁記筆記,看吧,就是不放過任何讓你做筆記的機會。

另外,Nova2 的分屏同步翻譯功能,支持中文、英文、日文等近 20 種語言之間的實時翻譯,這對於平時需要看各種外語資料,或國外原版書的朋友來說,還是很實用的。

全格式提筆手寫,筆記實時內嵌保存

為了讓你手腦並用,文石在手寫這事上也是下足了功夫。

Nova2 支持 PDF、EPUB、MOBI、AZW3、DOCX、DJVU 等 20+ 種格式文檔的提筆書寫,且筆記會直接合併在文檔裡,這就意味著你可以導出並打印一份帶著筆記的文檔了。而這份文檔 copy 到另一台 BOOX 上,仍然顯示原筆跡內容。

對於很多人來說,不同的顏色,是筆記的靈魂,所以 Nova2 在墨水的世界裡,依然支持 8 種筆記顏色,只不過需要文檔導出之後才能看到。

在閱讀過程中劃出的重點語句和批註內容,都可以一鍵同步到第三方筆記應用中,目前支持的是有道云筆記和印象筆記。

給你一隻筆,來創造無限可能

Nova2 自帶了筆記應用,內置點陣、橫線、豎線、五線譜、方格,以及任務管理、會議筆記等 30+ 種模板,滿足不同場景下背景需求。筆觸和顏色也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節。

手寫筆記還可以通過 AI 手寫識別功能轉化成正式的數字文檔。除此之外,如果你懶得動手寫了,Nova2 還在機身下方增加了一個針孔麥克風,支持語音輸入。

不過個人更喜歡用筆記功能去做寫寫畫畫等示意性,或者創意性的內容,因為對於急性子的人來說,儘管這隻手寫筆的速度和靈敏度都達到了行業較高水平,依舊還不能滿足我們行雲流水的寫作需求。

相比上一代,Nova2 還支持與網頁端、BOOX 助手 APP 之間的協作與資料同步。

只需綁定同一賬號,即可通過雲備份、WiFi、藍牙、有線、一鍵分享等多種形式,實現不同終端之間的資料共享,這裡說的資料不只是筆記,還包括各種文件、書籍、圖片、音樂、視頻,甚至是微信文章。

而對於一些比較重要的的資料,比如說一份內部會議記錄或個人日記等,則可以通過設置密碼的方式,對文檔進行加密,以保證資料的安全。

現在,紙和筆都有了,能不能創造世界,就看你的了。

只要「不蓋泡麵」,聽會兒音樂也行

Nova2 內置的是安卓 9.0 系統,所以,你可以自由下載不同的第三方應用。且 Nova2 還對應用市場內的 APP 進行了墨水屏的優化,像微信讀書、kindle、網易云音樂、今日頭條、知乎等應用都有不錯的閱讀體驗。

對於拖動或者滑動模式閱讀的 APP,Nova2 可支持虛擬按鍵翻頁,不然滑動閱讀的體驗,估計會使人立馬升溫(急死人吶)。

如果不想看到第三方應用在私底下搞小動作(自啟動或者偷跑),還可以一鍵凍結所有的第三方 APP 自啟,還是很人性化的。

其實不管是 BOOX 還是市面上的其他閱讀器,都在努力優化人們閱讀需求的基礎之上,不斷提升產品本身的生產力,以避免陷入「蓋泡麵」的魔咒。說到底,還是一場科技改變人們閱讀習慣的漫長探索。

歡迎預約 BOOX 電子書門市體驗活動👉https://forms.gle/gJvKPcpmk3PK4BUs7

BOOX 線上購買👉https://bit.ly/2UVsSxa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