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BOOX Leaf 評價:我最喜愛的輕巧 7 吋墨水屏電子書閱讀器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本文轉自 B 站用戶 “柒刻時光” 對 BOOX Leaf 的評測,已徵得作者授權發佈。

7 吋的 BOOX Leaf,介於 6 吋和 7.8 吋之間, 是文石在新品中我最期待的產品。

BOOX Poke3曾經是輕巧閱讀市場中一款很有競爭力的產品,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功能幾乎沒有縮水。

而剛剛發佈 Leaf ,給了純閱讀愛好者另外一個的選擇,在這越來越細分的墨水屏電紙書市場上,我覺得 Leaf 做到了輕巧閱讀與重量的最佳平衡,可以說是新一代碎片閱讀利器。

BOOX Leaf 正面採用的撞色設計,仿書的外觀,是從 Note Air 一路延續下來的。白色的邊框,與墨水屏底色相近,給視覺一種延伸感。

一切一切的設計都是圍繞輕便的來展開的。裸機重量只有 170g,比很多手機還輕。Leaf 並未在機身加入按鍵,而是把按鍵交給了磁吸保護套。

我個人對按鍵不太感冒,BOOX 這點我覺得做的很好,把選擇權交給了顧客,喜歡物理按鍵的可以加購磁吸套,而沒有這個需求的也不會覺得累贅。

採用的塑膠外殼,有一些類似金屬質感,儘管容易掉漆或刮傷,我想也是為了進一步做到輕便,再者售價上也可以更加親民。


BOOX Leaf 機身是 130.8mm*165.6mm 的尺寸,厚度只有 5.9mm,很薄,可以說是當下市場上最輕薄的 7 吋閱讀器了。300PPI 的解析度,加上新的carta1100 墨水屏面板,閱讀體驗絕對的首選。2000mAh的電池容量,個人體驗下來充一次電滿足一周的閱讀需求沒有問題。

上下巴大小不一,對於強迫症患者也是個小缺點吧。希望下一代能再優化下,不過 Leaf 的顏值已經很能打的了。

設備支援雙色溫調節,2.4G 和 5.0G 的 Wi-Fi 以及 BT5.0 的藍牙,而且還有帶揚聲器和麥克風,日常使用的還是很便捷的。

BOOX Leaf 規格参数

機身的儲存方案是 2+32G 的,32G 看看書、裝些閱讀軟體,甚至存點音樂都是夠用了。

底部中間位置的是 Type-C 的資料傳輸口。整機就上方一個按鍵,左側則設計連接磁吸套的銜接位,很簡約。

簡潔的底部

安卓10的系統加持,大部分軟體都是可以安裝的。

說說我比較最喜歡的幾個點:

  1. 可以裝 kindle,微信讀書等閱讀軟體,很方便跨平臺同步,翻頁速度也很快。我平時用的微信讀書比較多。有個 bug 是自動旋轉方向不能用,希望官方後期 OTA 升級修復下。(我的 Note Air 就沒這個問題)

  1. 每個軟體都可以單獨設置刷新模式,漂白及對比度,可以達到很好的視覺體驗。
設置漂白模式

看網課也很妙:

看網課

  1. BOOX Leaf 運行的是 BOOX 的 NeoReader 系統,支援幾乎所有格式的電子該系統非常強大,PDF、EPUB、MOBI 以及 AZW3 都是十分流暢。

    就算是開 PDF ,通過剪裁空白、切割佈局,也能有不錯的閱讀體驗。自帶的閱讀系統一慣的優秀。
  1. 通過WIFI以及 send2boox 來實現圖書的無線快速傳輸,很方便。

  1. 手勢操作。任意介面,手勢直接調節背光,音量,還可以返回,返回主頁,調開 E-INK 中心等(可自訂)。
手勢操作設置
  1. 鎖屏可以自訂圖片,也可以設置時間,還可以加入英語單詞或詩詞,可以當做很好的桌面時鐘。

總結

總的來說,BOOX Leaf 在輕巧與重量取得很好的平衡。儘管還有一些小瑕疵,上下巴不一致,塑膠機身,自動旋轉對協力廠商軟體的適配等,但是瑕不掩瑜,BOOX Leaf 顏值足夠好,性能也夠用,是名符其實的輕巧閱讀良品!

延伸閱讀推薦

【用戶首評】新手的第一台閱讀器——文石7吋BOOX Leaf體驗

BOOX 各機型比較 – 選擇適合你的閱讀器

BOOX 文石 閱讀器哪裡買,點擊看更多:https://bit.ly/3AeEygI

📍 熊老闆門市體驗預約專人服務:https://forms.gle/x28g7mJaCTGKousT9
👉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3 樓 (三創 314 櫃)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 200 號 1 樓 (新竹 NOVA 107/109 櫃)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508 號 2F (台中 NOVA 215 櫃)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6 號 A1 館 2 樓 (台南南紡誠品生活專櫃 L213 櫃)
👉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