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貼吧電紙書資深用戶,從 7 個方面詳談 BOOX Poke2 上手體驗!

本文出自百度貼吧用戶“ 蠟筆小鑫MX ”對 BOOX Poke2 的評測,已徵得作者授權轉載。

作為 kindle 多年的老用戶,我一直使用 kindle。個人覺得亞馬遜的生態其實一般,但我很喜歡 kindle 的封閉系統,且非常依賴 kindle 的郵箱推書服務。然而這一切,從微信讀書誕生之後發生了改變。

微信讀書的免費模式、資源的多樣性以及排版的優越性,讓我疲於在網上找 mobi 資源。然而手機不是讀書的良配,看了一圈後,我入手了口袋閱一代。它價格便宜(某魚 500 左右)、支持微信讀書、外加十分輕巧便攜,使得我使用了口袋閱將近兩個月。

但是口袋閱的屏幕實在太小了,看文字還好,看漫畫或者其他就太費勁了!加上品控不好,邊緣發黃現象非常普遍,於是我放棄了雙持 kindle paperwhite2 和口袋閱,賣掉了口袋閱和 kindle paperwhite2,入手了 300ppi 外加純平的 kindle paperwhite4。

接著,我的噩夢開始了。Kpw4 最大的缺點是反光嚴重,不貼膜都糊(顯示模糊),再加上不支持微信讀書(網頁版不算),於是我一直考慮再入手一部安卓電紙書。

因為一心希望持有一部設備滿足我基本的閱讀需求,加上有便攜需求,7.8 寸的被我排除了。之前考慮過 boox poke pro,但它不是純平的屏幕,以及不怎麼樣的配置,被我 pass 了。

這兩天偶然在貼吧看到 boox poke2,本來沒打算入手的,偶然的機會還是衝動消費了。先就手上的 kpw4 和 poke2 做簡單的對比,給想入手的兄弟們提點建議。

先說兩者外形差別。poke2 像 htc 的正面,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對比 kpw4 正面萬年不變的黑塑料,我覺得 poke2 獲勝。

再說兩者的背面。kpw4 是類膚質塗層,手感很好,但是易粘指紋。poke2 是磨砂材質,不沾指紋,但是容易刮花。我本人不喜歡類膚質塗層,所以我覺得 poke2獲勝。

第三點,說一下兩者的三圍。電紙書不需要做窄邊框,因為要方便握持,但是 poke2 在保留大下巴的同時,把三邊邊框做窄,使得三圍比 kpw4小 一圈,這點還是很棒的!在厚度上,poke2 也是明顯比 kpw4 更薄,這點 poke2 完胜。

第四點,說說屏幕亮度問題。關掉背光,兩台機器顯示相當。打開背光至最亮, kpw4 背光偏黃,poke2 可以調冷暖色,我只開冷光的情況下顯示背光很白,這點我很喜歡!漏光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己機器的原因,kpw4 漏光,poke2 正常。

第五點,要說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就是兩者的重量。6 寸電紙書,輕薄很重要,kpw4 裸機 188 克,poke2 裸機 147 克,極度輕薄,單手持握確實無壓力,趕上口袋閱了。戴套情況下,kpw4 來到了誇張的 299 克。poke2 是 215 克,可以接受。不得不說 poke2 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重量很輕。

BOOX 官方現在只推出一種保護殼,是雙面膠黏貼的,感覺很廉價,而且邊框沒有保護,我覺得這一點要提出批評。國產品牌電紙書本身配件就沒什麼第三方廠商做,廠家自己再不上心,消費者就只能裸奔了。可是 poke2 這小身板,估計我放包裡裸奔,要不了一天就傷痕累累了。希望廠家盡快推出殼膜給大家選擇,最好出廠就送殼膜。

第六點,進入真正的重點了,就是看書效果對比。poke2 支持安裝第三方 app,所以我可以使用它看 kindle,看微信讀書,看騰訊動漫等。

poke2 安裝 kindle APP 的效果對比 kpw4 本身,差距還是有的。安卓版 kindle沒有針對墨水屏優化,所以顯示文字之外,四周是有留白的,沒有辦法完全利用 6寸屏幕。看 vol 推送的漫畫,kpw4 可以填滿屏幕,poke2 右側留白,所以總體來說使用 kindle app,poke可以達到 8 分。

但是我買 poke2 是為了微信讀書啊……墨水屏版本一安裝,真香!完美顯示,排版優秀,完美 10 分!poke2 打開騰訊漫畫,發現可能因為 6 寸屏比例的原因,單頁顯示漫畫是顯示不全的,還是需要上下滑動才能看完一頁內容,這點希望後續有優化,可以打 8 分。

此外,雖然二者同為 300ppi,但是 kpw4 外屏是塑料的,顯示相比 kpw2 和 3 都是倒退,顯示會有一種霧濛濛的感覺。poke2 和口袋閱一樣,雖然外屏是磨砂玻璃,但是顯示效果很不錯,文字顯示細膩,這點 poke2 比 kpw4 要好。

第七點,談談 poke2 的驍龍 625,對於電紙書來說實在是太奢侈了!試著安裝了逆轉裁判 6 這個遊戲,發現打開 x 刷新完美運行,估計看視頻什麼的更不在話下了,所以 poke2 的可玩性相當不錯。

說了這麼多,要進入總結階段了: poke2 的售價 1150 元(人民幣),看上去並不是那麼便宜,但是 boox 相比中國的其他競爭對手,定價一向不便宜。1150 元,我買到的是最強性能的 6寸電紙書,顯示優秀,輕薄到可怕,可以安裝各種第三方app……這 1150 元,花得其實挺值的!

至於貼吧上有人吐槽的 micro-usb 接口,以及不帶揚聲器、沒上 3g 運存等,對我來說是無傷大雅的小問題。

當然,poke2 不是完美的。它的不完美體現在兩點:

第一,沒有配件,貼膜沒有,保護殼聊勝於無,希望廠家在配件上能上點心。

第二,文石的定制安卓系統真的是醜了點。希望能參考下口袋閱的桌面,6 寸的機器套 7.8 寸的系統真的太不講究了。

不過相信隨著有量可走,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網路購買
台灣代理商熊老闆精選好東西官方網站👉https://bit.ly/2UVsSxa

「BEARBOSS 熊老闆精選好東西」全台服務據點

📍 三創生活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3 樓 314 櫃

📍 新竹 NOVA: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 200 號 1 樓 107/109 櫃

📍  台中 NOVA: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508 號 2 樓 215 櫃

📍 台南南紡誠品: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6 號 A1 館 2 樓 L213 櫃

📍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BOOX 電子書門市體驗活動報名
👉https://forms.gle/EQeVm1xr4qRvkoyf9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