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電子墨水螢幕成為生產力工具?來自學生族的文石 Note Air 評測

Estimated read time 1 min read

本文轉自知乎用戶「shelly 」BOOX Note Air 的評測,已徵得作者授權發佈。

知乎轉載 Note Air 評測

已經看了很多 Note Air 非常專業的功能介紹了,想換個畫風,從學生的角度,談談使用文石 Note Air 一個月的感受和心得,歡迎大家交流使用經驗。

今年年初入了電子墨水螢幕的坑,買的是某品牌 6 吋電子墨水螢幕,使用半年覺得:

① 螢幕太小:想讀文獻或者一些專業書籍,小螢幕閱讀變得很不方便;

② 封閉系統:除了閱讀內置書城的書,如果想瀏覽一些學習類的其他書籍,則需要一個個導入,比較麻煩;

③ 最後就是學習需要:電腦和平板看太久文獻或者看視頻課,就會出現眼睛澀頭昏腦脹的情況(可能我個人眼睛比較敏感),想到未來大半年備考需要使用電子螢幕,於是決定購買。

針對以上幾點需求做了很久的功課,對比了諸多電子墨水螢幕品牌,最後考慮了文石 Note Air 。價格算是大螢幕電子墨水螢幕系列里性價比較高的,我的需求都可以滿足到位,現在就分享一點我的個人心得和學習方法總結。

【手寫體驗】

感覺很多小夥伴都很關注手寫,書寫其實是有驚艷到我的,手寫體驗感不錯,雖然有一定延遲,但不影響正常的書寫體驗,輕度批注,以及做一些記錄,寫一些心得等都蠻方便的。

Boox Note Air 提供各種不同的筆做選擇

【閱讀感受】

導入書籍資源非常方便,支持二維碼傳輸、網絡傳輸,百度網盤的資源可以直接下載,用內置閱讀器點開進行閱讀很流暢,非常方便。可以直接匯入專業書進行閱讀、記筆記。

閱讀軟體我使用的電子墨水螢幕版本的微信閱讀,零干擾,純淨的閱讀界面與公眾號瀏覽。可能電子墨水螢幕在我心裡的定位是輔助性的學習工具,我更願意將它作為一個便攜的移動圖書館,筆記之類的我還是推薦大家用紙去書寫,那樣學習效率會更好。

電子墨水螢幕雙開功能雖然方便,但是書籍界面相應也會變小,閱讀體驗感可能就沒那麼好了。

最佳的閱讀設備 Boox Note Air 10.3

【軟體搭配】

學習軟體我一直在用不背單詞,極速刷新模式下,軟體執行速度很快,成功解決了我長時間使用單字軟件眼睛酸痛的問題。小 tip ,大家可以雙開筆記本 ➕ app ,一邊背單字,一邊可以手抄,加深記憶!

為了搭配各種不同的軟體,Boox Note Air 提供了多種刷新方式來讓大家做調整
極速刷新很方便看影片和實用軟體
一邊背單字、一邊做筆記,學習起來超有效率 Boox Note Air
左邊背單字 右邊草稿加深記憶 不錯!

【影片體驗】

買之前我一直以為電子墨水螢幕看影片很雞肋,以為只是個噱頭。但!我真香了!電子墨水螢幕看影片真的不卡,聽線上教學效果也很好,非常流暢,清晰度這些我個人沒太糾結,因為我的需求只是看清黑板在寫什麼。

最大的感受,學習更純粹了,如果用平板、手機之類的,很容易被打擾,或者退出去看其他有的沒的。連續看幾個小時也不會覺得疲勞,必須誇獎!電子墨水螢幕聽線上教學課程已經成為我學習內容的一部分了,真的蠻不錯,比我預想功能強大很多。比起盯著液晶屏幾個小時,學生族必備啊!

除了閱讀,線上教學也是沒問題!Boox Note Air 10.3

文獻閱讀】

文獻閱讀我們也是看的其他部落客推薦,學習通里有豐富的期刊,直接下載即可閱讀瀏覽,非常方便, app caj 雲閱讀也可以實現在電子墨水螢幕閱讀 caj 文獻的需求,快樂!

超多格式支援只在 Boox Note Air 10.3

系統內建的閱讀器功能非常豐富,可以重新排版、留白、放大頁面等,看文獻非常方便,真的是科研利器了!

【截圖功能】

最近我最近發現的新技能,因為我平時有在公眾號閱讀每日一句的習慣,但手機上看沒有辦法進行批注,切分長難句。於是我就利用截圖,匯入筆記本里,製作了一個每日一句匯總筆記本,方便復習背誦。整個過程也很方便,可以雙開筆記本,邊看公眾號邊做筆記,效率很高!

最直覺的筆記、想寫、想畫重點,Boox Note Air 簡單易用

這個是我每日一句的其中一頁,我覺得不止每日一句,也可以活用做一些錯題本,單詞彙總本也非常方便。

【個人想法】

已經使用文石 Note Air 整整一個月了,這個階段彷彿在尋寶,在不斷摸索中,找到了一個和我學習最適配的方法,給我的學習帶來了意想不到的積極作用。

最後,希望大家也能從電子墨水螢幕中,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BOOX 文石 閱讀器哪裡買,點擊看更多:https://bit.ly/3AeEygI

📍 熊老闆門市體驗預約專人服務:https://forms.gle/x28g7mJaCTGKousT9
👉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3 樓 (三創 314 櫃)
👉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 200 號 1 樓 (新竹 NOVA 115/116 櫃)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 508 號 2F (台中 NOVA 215 櫃)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6 號 A1 館 2 樓 (台南南紡誠品生活專櫃 L213 櫃)
👉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